首页 杂志社动态

百舸争流勇立潮头 奋楫争先再谱新篇——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摘取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3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7-29 12:57:16                                       点击量:

 

2021年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的决定》和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摘取3项大奖: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共50家),《中华外科杂志》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共20种),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魏均民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共69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继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行业国家级最高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奖励、表彰优秀出版物和在出版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优秀人物,推动出版工作更好地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作为国内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医学专业杂志社,其所属期刊在历届出版政府奖评选中均榜上有名,在本届荣获的3项大奖中,更是既有代表整体实力的先进出版单位奖,又有代表个体水平的期刊奖、优秀出版人物奖,体现出杂志社在期刊发展方面的集团优势和综合实力,彰显出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品牌优势,这些荣誉既是对杂志社数代期刊人恪守初衷、砥砺奋进的肯定,亦是杂志社不断前行的动力。

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评选表彰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对全国出版界的一次巡礼和检阅。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将在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多项奖励的鼓舞下,继续致力于传播最新医学知识、交流最新科研成果、引导学术发展方向、推动医学科技进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中华”品牌的世界一流医学科技期刊集群,为实现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

《中华外科杂志》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

魏均民社长兼总编辑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