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新形势 新任务 担当使命 砥砺前行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3 08:38:06                                       点击量:

 

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于2021年2月26日在京举办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中华医学会党委李国勤书记、饶克勤副会长、纪委顾法明书记出席此次总结会,共同代表学会向杂志社全体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会议由刘冰副社长主持。

杂志社党总支书记、社长、总编辑魏均民编审做《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0年度工作总结》,回顾总结了2020年杂志社在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在杂志社各部室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展望部署2021年的工作计划。魏社长指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杂志社紧密围绕学会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按照学会以“党建强会”为统领的“质量强会”“协同创新强会”“服务强会”战略,认真做好杂志社各项工作,以实施“数字化转型示范单位”“精品期刊”“培育世界一流期刊”“集群化发展”战略为中心,把提升期刊学术质量作为首要工作,努力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积极推进出版体制改革,提升杂志社集约化出版和经营能力。魏社长从党建活动、编辑质量、出版发行、平台建设、经济效益、取得荣誉、存在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展望2021年,魏社长从党建工作、企业化建设、数字化建设、期刊质量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工作的主体思路和工作计划,在党建强社的统领下,继续推进企业改革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保证杂志社健康良性发展;在中国科协卓越行动计划的支持下,继续践行“精品期刊”战略,为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基础;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加快知识服务产品的研发,提升知识服务水平。最后,魏社长希望杂志社全体员工在新形势下,带着新任务继续砥砺前行,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总结会上,刘冰副社长宣布了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0年度综合质量优秀期刊、学术质量优秀期刊、期刊编辑质量优秀期刊及优秀员工等名单,并举行了表彰活动,学会领导、杂志社领导等一起为优秀期刊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中华医学会党委李国勤书记发表讲话,肯定了杂志社2020年所做各项党建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支持抗疫的学术战场上交出的令人满意的答卷。李书记提出,2021年,在学会的统一部署下,杂志社的同志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发挥党对科技期刊的政治引领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中华医学会饶克勤副会长代表王健秘书长发表讲话,向杂志社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获得表彰的期刊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体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饶会长指出,学会二十六届理事会将在继承、发扬、巩固、加强四大战略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创建一流学会、一流期刊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指示精神。

春到万物欣,年华正葳蕤。回首过去,我们欣喜于已经取得的骄人成绩;展望未来,我们更要继续筑牢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继续夯实一流期刊建设的基础,拓宽企业发展之路,朝着更高的发展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美好未来写下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