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新冠平台”入选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15 18:33:14                                       点击量:

 

2020年12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20年度入选项目,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诊治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平台”入选。

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共计入选46个项目,这些项目导向正确、内容优质、创新突出、双效俱佳,体现了出版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拓展数字出版业务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彰显了数字出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群众新型阅读需求、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国家新闻出版署同时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入选项目宣传推介工作,切实发挥精品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出版单位和文化科技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实施数字化战略和精品战略,加快发展新型出版企业、出版业态、出版消费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既能满足文化需求、又能增强精神力量的数字出版产品服务,为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是以编辑出版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各类医学期刊为主要任务的全国性医学期刊出版机构。截至目前,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出版的医学期刊已达150种,其中英文期刊19种,形成了国内医药卫生界数量最多、影响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医学期刊集群,杂志社也成为目前国内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医学专业杂志社。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不仅是国内广大医药卫生科技人员不可缺少的重要信息源,也是中国医学界面向世界的一个窗口,编辑出版的英文期刊在国际医学学术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为适应科技期刊数字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多元出版模式,加快数字出版转型。中华医学期刊APP、中华医学期刊网、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知识库相继上线,全面整合系列杂志优质资源,开展继续教育、视频和会议及读者会员俱乐部等服务,开发医学专业数据库、新媒体产品,不断提升为会员、医生、社会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