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青春似火 超越自我 放飞梦想 共创未来

——2020年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新员工培训暨素质拓展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1:03                                       点击量:

 

为使新员工尽快融入公司,进一步培养新员工的集体荣誉感与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加强杂志社团支部建设,9月14—15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新员工培训暨素质拓展团建活动”,共有19位新入职的员工及青年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完成了素质拓展和理论学习培训。

9月14日,杂志社团支部与19名新员工联合开展团建活动。在魏均民社长的带领下,刘冰副社长和金东副社长与各位新员工及团员一起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通过“我们一起来战斗”“击鼓传花”“翻叶子”“风火龙”“穿越电网”“沙场点兵”等拓展项目的训练,消除新员工之间的陌生感,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增强了新员工的团队协作意识,培养新员工不畏恐惧、敢于挑战的战斗精神。通过多样的拓展活动,大家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每个人都深刻感受到良好沟通对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及团队目标的实现需要每个人发挥积极作用。

9月15日,开展新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由金东副社长主持,代表杂志社对各位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魏均民社长为新员工系统地介绍了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的基本情况、办刊特点和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让新员工对杂志社的认识更加清晰;尤其是讲到杂志社作为国内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医学专业杂志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配合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诊治工作所做的贡献,以及不断为全球疫情防控所起到的学术支撑和智库作用,让新员工更能体会到杂志社的学术担当和社会责任。刘冰副社长为新员工介绍了中华医学会的百年光辉历史,希望新员工继续传承发扬“爱国为民、崇尚学术、弘扬医德、竭诚服务”的办会理念,不忘初心,坚守科技期刊的本质属性,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坚守服务,耕耘不辍,固本培基。金东副社长为新员工讲解了期刊出版流程及印刷知识等,帮助新编辑更快地了解期刊出版的相关工作流程。办公室副主任徐妍为新员工介绍了杂志社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公流程,希望新员工在工作中能够尽快进入岗位角色,自觉遵守杂志社各项规章制度。新媒体部主任沈锡宾、市场营销部主任潘旸分别为新员工介绍了两个部门的主要业务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各部门新员工能尽快相互熟悉并竭诚合作。《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心血管病探索(英文)》编辑部主任付晓霞、《中华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吕相征分别为新员工作了专题报告,结合自身从业的经验与感悟以及对编辑出版事业的热忱,分享自己“编辑人生”的体验与感悟,也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出版人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与职业道德,期望新员工能在工作中通过不断的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提升自我价值。

专题报告结束后,新员工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入职培训的感受与体会,新员工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入职培训是一个愉快学习的过程,不仅体会到了杂志社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感受到了杂志社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大家将不负韶华,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自我,跟随公司发展的脚步,协力同心,共创未来。

最后,魏均民社长作总结发言,再次对各位新员工加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员工的到来,为杂志社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对各位新员工的工作寄予厚望,并鼓励新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缪力同心,砥砺同行;开拓创新、融合发展;质量第一,服务为本”,希望大家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我并实现自我价值,为杂志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入职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多样。通过素质拓展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模式,使新员工能够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团队,爱岗敬业,不断学习,创新发展,努力成为杂志社发展的砥柱中流,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贡献力量,也为杂志社的未来发展共同奋斗。

 

(尹延洁 刘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