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杏花盛开,百世流芳——记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启用新社徽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0:40      作者:中华检验医学杂志                                 点击量:

 

     点击查看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新社徽标志释义


东汉末年不仅活跃着无数谋臣武将,还有三大名医流芳千古,号称“建安三神医”,其中医圣张仲景、神医华佗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与他们齐名的董奉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名医。

 

董奉的家乡在今天的福建省境内,他曾长期隐居在江西庐山南麓,热忱为百姓诊疗疾病。在他的感召下,患者和家属会以其医庐为中心向周边延展种植杏树回报救治之恩。不久之后,杏树成林。

从此,人们用“杏林”称颂医生,用“杏林春暖”“杏林春满”“杏林满园”或“誉满杏林”等成语来赞扬医生的高明医术和高尚医德。随后,“杏林”也成为了医学界的代名词。

 

2020年的今天,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启用新社徽。整体设计由盛开的杏花与翻转的期刊结合而成,既体现出杂志社的医学专业学术背景,又象征着杂志社蓬勃发展的学术出版事业,以及杂志社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和创造力。

你作医生悬壶济世,

我化杏花千里芬芳;

 

你为医学传道授业,

我化期刊载文传唱;

 

你成医者杏林传家,

我化风车轮回不息;

 

你尊医德践行自律,

我化朝阳蒸蒸日上!

 

请您记住这朵花!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中华检验医学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