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新起点 新征程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19年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新春联谊会胜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20 18:20:34                                       点击量:

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于2020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新春联谊会。中华医学会饶克勤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纪委顾法明书记、姜永茂副秘书长与杂志社全体员工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由刘冰副社长主持。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党总支书记魏均民编审做《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19年工作总结》,回顾总结了2019年杂志社在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在杂志社各部室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展望了2020年的工作。魏社长指出,杂志社紧密围绕学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学会以“党建强会”为统领的“质量强会”“协同创新强会”“服务强会”战略,认真做好杂志社各项工作,以实施“精品期刊”“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战略为中心,努力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积极推进出版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杂志社集约化出版和经营能力。魏社长从编辑质量、出版发行、平台建设、广告经营、整体宣传、交流互访、经济效益、取得荣誉、存在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总结。展望2020年,魏社长提出了2020年工作的主体思路和工作计划,在党建强社的统领下,继续推进企业改革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保证公司科学、规范运营和管理;在中国科协卓越行动计划的支持下,继续践行“精品期刊”战略,为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基础。以学术质量为基础、平台建设为抓手、数字化建设为重点、集团化发展为方向,全面推进我会期刊的品牌化、数字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魏社长最后指出,希望杂志社全体员工继续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总结会上,刘冰副社长宣布了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期刊,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集团经济贡献奖、经营创新奖、优质服务奖,2019年优秀员工及发表论文奖等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学会领导、杂志社领导等一起为获奖期刊代表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中华医学会饶克勤副会长、顾法明书记、姜永茂副秘书长一起代表学会向杂志社全体职工拜年,送上新春祝福。饶会长发表讲话,对杂志社一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杂志社新的一年寄予厚望。饶会长强调,在党建强会、质量强会、协同创新强会和服务强会四大战略的基础上,要培育和创建“世界一流学会、一流期刊和一流治理”三个一流的目标。他指出,在取得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等荣誉的情况下,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审时度势、砥砺奋进。

工作总结会后,进行了杂志社2020年新春联谊会。联谊会上各部室职工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歌曲、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杂志社员工的业余生活风采和多方面才华,以及踏实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此次联谊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大家感受到了杂志社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激发了全体同志们在新的一年更加团结奋进。

总结会及新春联谊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面对已经取得的可喜成果,每位杂志社员工的心中充满的是感恩与振奋。站在年关岁末,仿佛国庆70周年的欢呼仍在耳际,虽然前路仍多起伏,但是在经过隆冬的洗礼后,新的一年,克服了重重困难的杂志社必将迎来寒冬后的暖春。回首过去我们热情洋溢,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向着更高的目标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