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列杂志 系列杂志动态

【喜讯】《母胎医学杂志(英文)》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1-09-01 09:06:06                                       点击量:

 

2021年8月,经过严格的遴选与评审,《母胎医学杂志(英文)》已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Scopus 的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专家在评审中给予了本刊高度的评价,表明本刊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预计在接下来的3个月,本刊自创刊以来的所有文章会被陆续载入 Scopus 数据系统,编目整合完成后,读者们即可在该数据库中检索到本刊的相关信息。期刊被 Scopus 收录后,将大幅提高出版文章的访问量和阅读量。

在此我们由衷感谢本刊主编及各位编委的倾情付出,同时,也衷心感谢各位作者、审稿专家以及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与贡献。我们将继续以发表前沿研究成果为核心,搭建母胎医学领域学术成果的国际交流平台,逐步提高中国母胎医学在国际的影响力。

 

Scopus数据库】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涵盖 4 大门类 27 个学科领域。Scopus 收录了全球 5000 多家出版商的超过 25,100 种期刊,980 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1 万册图书以及全球 5 大专利机构 4400 万条专利信息(2021 年 1 月数据),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期刊介绍】

《母胎医学杂志(英文)》(Maternal-Fetal Medicine)创办于2019年7月,季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和威科集团出版,并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支持。目前已刊发9期100余篇文章,主要涉及妊娠并发症、产前筛查与诊断、胎儿治疗、基础研究、影像学研究、罕见病及母胎医学领域的技术和发展等方面。

本刊第一届编委会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慧霞教授、美国Howard大学医学院罗国阳教授担任共同主编,国际妇产科联盟(FIGO)前任秘书长、现任FIGO母胎医学专委会主席Gian Carlo Di Renzo担任名誉主编,汇聚了来自18个国家的53名编委,共同致力于将本刊打造为中国出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母胎医学学术期刊。

截至目前,《母胎医学杂志(英文)》已被以下数据库收录:

Scopus, Embase, DOAJ, CNKI (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 EBSCO Discovery Science, World-Cat, ProQuest Summons + Ex-libris, META.Science, Sempertool, Google Scholar, Netherlands ISSN center, Wanfang Data

欢迎母胎医学领域学者积极投稿,所有文章将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文章一经录用将会在期刊网站全文开放获取,目前对接收文章免受APC。

【期刊主页】www.maternal-fetalmedicine.org   

【在线投稿】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mfm

【期刊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