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列杂志 系列杂志动态

【喜讯】《中华精神科杂志》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1-03-19 14:55:48                                       点击量:

 

2021年3月,经过Scopus数据库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严格评审,《中华精神科杂志》正式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收录。这代表着今后期刊所发表的论文将会被更多国际学者检索到,表明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这为进一步提升期刊学术水平、扩大期刊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向为本刊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总编及各位编委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衷心感谢各位作者、审稿专家以及读者的认可与大力支持。《中华精神科杂志》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期刊质量与水平,为科研成果的共享和传播做好服务。

 

Scopus数据库隶属于Elsevier旗下并独立运营的数据库收录机构,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和索引数据库。Scopus涵盖了由5 000多家出版商出版发行的科技、医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20 000多种期刊,其中同行评审期刊19 000多种,另外还有丛书、会议录、专利及网页。相对于其他单一的文摘索引数据库而言,Scopus的内容更加全面,学科更加广泛,特别是在获取欧洲及亚太地区的文献方面,用户可检索出更多的文献数量。通过Scopus,用户可以检索到最早1823年以来的近5 000万条文献信息,其中1996年以来的文献有引用信息。数据每日更新约5 500条。

 

【期刊官网:http://www.cjop.org.cn

在线投稿:https://cmaes.medline.org.cn

杂志简介

《中华精神科杂志》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本刊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精神疾病专业性学术刊物,报道有关精神疾病的预防、医疗和基础理论方面新的或更深入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介绍新理论、新技术、新成就,反映我国精神病学临床科研工作的重大进展。主要以广大医药卫生人员为读者对象。本刊实行同行审稿制。

本刊是国内核心期刊之一,被《中国科学引文索引》等国内所有重要数据库录用。曾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审读优秀期刊、科技部中国科技精品期刊、中华医学会优秀期刊等。影响因子连续多年在国内精神科学术期刊内排名领先。

本刊设有述评、专家论坛、论著、病例报告、临床病理(例)讨论、新技术、新理论、学术会议纪要、指南、方案和标准、学术讨论、综述、讲座、专题笔谈、国内外学术动态以及学术活动消息等栏目,欢迎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