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再次征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文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2 14:57:38                                      点击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NCP)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代表旗下140余种杂志向全国医疗战线的工作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论文征集活动,并同时开通了稿件处理“快速通道”。论文经同行评议、杂志社总编室审核、杂志社领导终审后在中华医学期刊网(http://medjournals.cn/)“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栏目和相应期刊官网进行网络首发。截至2月11日,已收到来自中华医学会各专科分会、数百名专家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大量论文,内容涉及专家共识及建议、专家述评、论坛、论著及病例报告等多种类别。短短10天时间,中华医学会系列25种期刊已网上优先发表各类论文52篇,为NCP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尽快展示更多的NCP科研成果、诊治防控经验,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治一线,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的号召,同时及时报道和展现一线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的忘我工作精神风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再次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征稿通知。

1.在前次征稿的基础上扩大征稿范围:任何有意义的典型病例、个案报道均可投稿至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http://cmcr.yiigle.com),经同行评议后在线发布。

2.人文内容征稿:反映一线医务工作者精神风貌的人和事,医务人员在抗疫中的感悟、体会等。题材包括但不限于:诗词、散文、照片、语音、视频等。相关文稿可提交至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人文专题邮箱(market@cmaph.org)。内容要求:原创、真实、客观。涉及人物肖像和隐私的,应获得当事人授权。

3.学术论文投稿,作者可登录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远程稿件管理系统(http://cmaes.medline.org.cn/),注册后选择相应的期刊投稿。凡审核通过的学术论文将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网上优先出版,向全国、全球广泛传播,供读者免费阅读下载,后续将在相应的纸质期刊上发表。人文内容将在《中华医学信息导报》、中华医学期刊网及杂志社其他新媒体平台发布并传播。

4.此次专题相关的审稿费、版面费、OA出版费等均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承担。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