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勇担当承接紧急任务,展风采打赢攻坚战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组建党员突击队完成紧急任务

发布时间:2020-03-04 14:30:11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在抗疫之战中,正是为科学防控提供科研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支撑的主战场!为此,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领导下,按照中华医学会党委统一部署,杂志社党总支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当面临急、险、难、重的任务时,总是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这是学会各级党组织的一贯传统,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同样如此。

2020年2月24日,中华医学会接到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卫健委的指示,为推进有关新冠肺炎研究的学术交流,加强学术服务,组织出版《中华医学杂志-新冠肺炎特刊》。特刊出版工作由杂志社具体承担。接到此项紧急任务,杂志社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会深知责任重大,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了特刊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和工作组。杂志社党总支书记紧急召开总支委会议,组织党员突击队,要求特刊编辑出版工作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负责,如人员不足再调用非党员同志参与。经过编辑、出版、新媒体、总编室、市场营销、办公室等各部门联合奋战,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稿件筛选、审核分类、编辑加工、排版校对和印刷成刊等一系列工作,于2月28日上午将印制好的《中华医学杂志-新冠肺炎特刊(第一辑)》发放给相关部门,为临床诊治和疫情防控发挥决策参考和学术支持作用,顺利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展现了杂志社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和党员攻坚克难的风采。

此次特刊攻坚任务工作委员会由杂志社3名党员领导直接负责,工作组42名同志,其中党员34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工作组中各专题组和出版印制组的正副组长均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接到任务后,所有同志不提条件、不摆困难,积极谋划,勇挑重担,全心全力完成杂志社和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工作组全体成员24、25日两天彻夜工作,很多编辑同志工作到凌晨4点多钟。出版部主任、党员赵晓飞同志春节前刚接受手术治疗,面对疫情,为保障特刊得以及时排版和刊印,与党员吴颖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牛漠翀同志,带领出版部几位同志,24日在杂志社工作一夜,25日工作至晚10时才回家,可谓废寝忘食。办公室徐妍同志和市场部潘旸同志面对繁重细致的联络工作,耐心以对,全力以赴,保证特刊信息联络顺畅,最大限度地发挥特刊的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杂志社党总支积极行动起来,面对疫情,以高昂的斗志、忘我的工作,完成了国家、学会和杂志社交给的任务。我们也坚信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