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第二、三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5 14:25:5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年2月28日上午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第二支部和第三支部的16名党员同志在中华医学会1号楼集中学习了《平“语”近人》第十一集的视频。

视频时长近45分钟,通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和报告中运用的古代典籍,如“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位卑未敢忘忧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等典故,从“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和“怎样坚持理想信念”这三个问题出发,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的生动案例,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激励大家树崇高理念,抱满腔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如果把理想信念相关的三个问题比作“三根钉子”,那怎样才能钉好呢?

第一根钉子: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志向,往大里说叫理想,往小里说就是目标。一个人有了理想,有了目标,才会有决心,有勇气,才会去做那些常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同时人都要有理想,有信念,用理想和信念激发出人的斗志,我们的人生才能无远勿届,无坚不入。视频中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老先生正是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诠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第二根钉子:我们应该有怎么样的理想信念?站在祖国的土地上,看着我们的国家日渐强大,那我们现在应该有怎么样的理念,我想就像蒙曼老师所说:做最好的自己!任何目标、理想,都离不开努力奋斗。做最好的自己,哪怕是最平凡的岗位,也要为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第三根钉子:怎样坚持理想信念?今天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随时做好迎接各种各样磨难的准备,我们会面对着重重的改革困局,我们会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利益的诱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后面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这就是我们要坚持理想信念的制胜法宝。无论八方风雨,我自岿然不动。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只有坚持信念,就能在强家富国的道路上,持续前行。

在观看视频的整个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志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可以明显感受到大家内心所受到的感染和触动。第二支部书记金东同志号召大家在杂志社的改革过程中也要有竹子的精神,要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遇到困难遇到挫折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做最好的自己。党员同志们交流时也纷纷表示每个人在埋头工作的同时,正确的精神引领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支撑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观看视频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第二、三支部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