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喜报!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

“2023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发布时间:2023-10-07 08:52:59      来源: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编辑部                                 点击量:

 

9月20日,以“数智赋能 联结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于甘肃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数博会以“国家级”“国际化”“全门类”作为全新定位,全面展示数字出版的各种创新形态。在展会设置的“2023出版融合发展产学研百人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署2023年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在现场进行名单发布,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案例库)等41个项目入选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国家新闻出版署自2019年起组织实施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每年确定资助一批有代表性、示范性的优秀产品和服务项目。其目的在于挖掘推荐反映数字出版发展前沿趋势的产品与服务,并将其树立为行业标杆。该计划实施以来,通过严格遴选,每年公布入选名单,这些入选的数字出版项目导向正确、内容优质、创新突出、双效俱佳,不仅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数字化新方式的文化阅读需求,也发挥了推动数字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案例库是中国科协为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要求,推进成果代表作制度在医学人才评价中的应用而进行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和实践,委托具有百年期刊出版历史的中华医学会主持开发,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具体承建的国内最大规模的临床案例类数据库。案例库(https://cmcr.yiigle.com)自2020年上线以来,入库病例报告已超过10万余篇,为医务工作者临床诊疗提供了重要参考,也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