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喜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魏均民等34位主编、编辑和审稿人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优秀主编、编辑、审稿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22 17:56:00                                       点击量:

 

2022年11月21日,中国科协公布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案例遴选结果,共入选100名优秀主编、100名优秀编辑和171名优秀审稿人,其中来自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及系列杂志的8位主编、10位编辑和16位审稿人分别荣获优秀主编、编辑、审稿人荣誉称号。

作为高层次、高水平办刊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行动,该项目的开展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所入选的优秀主编、编辑和审稿人均在期刊内容建设、传播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机制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流的办刊队伍是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多年来从全面加强编辑人才培养、重点聚焦编委队伍建设、专项打造数字出版团队3个方面加强对系列杂志人才队伍的建设,构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瞄准一流的领军人才和专业人才,吸纳进入办刊队伍。经过多年培养,打造了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的编审队伍。目前系列杂志共有编辑700余名,编委总人数近万人,其中院士百余名,另外还有审稿专家、通讯编委等5000余人。未来在融合出版的背景下,杂志社也将多措并举,组建一流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努力建设一流的科技期刊。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优秀主编、编辑、审稿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