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列杂志 系列杂志动态

喜报 | Intelligent Medicine 被ESCI数据库正式收录

发布时间:2023-11-29 17:17:00      来源:《智慧医学(英文)》编辑部                                 点击量:

 

Intelligent Medicine 已正式得到官方确认收录至ESCI。ESCI 全称为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s Index ,是全球权威的学术信息数据库Web of Science收录的子集之一。

Intelligent Medicine (《智慧医学(英文)》)于2021年5月创刊,由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和爱思唯尔联合出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被Scopus、DOAJ、Ei Compendex、CSCD等数据库和ScienceDirect平台收录。

杂志聚焦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数据科学、医学信息以及智能医疗设备在医学中的研究与应用。第一任主编由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北京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担任。

期刊将秉持初心,继续努力,为读者朋友带来更多优质文章,打造助力智慧医学成果转化的国际平台!

期刊将于2024年进行编委的换届工作, 欢迎全球中青年科学家积极加入期刊大家庭,为中国科技期刊一起努力!

 

【专题介绍】

本刊区块链与智能医疗研究前沿专题正在开放征稿中,详情如下,欢迎投稿!

最初在金融领域得到认可的区块链(Blockchain)现在已经延伸至各个方向,尤其是医疗保健领域,在区块链的支持下,医疗数据完整性和隐私保护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智能医疗(Intelligent Healthcare)正在为医疗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本专题将深入探讨这两项关键技术的融合,为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关键词:区块链(Blockchain),智能医疗( Intelligent Medicine),医疗保健(Healthcare)

截稿日期:2024年3月15日

 

【关于期刊】

Intelligent Medicine (《智慧医学(英文)》)由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和爱思唯尔联合出版,已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被ESCI、Scopus、DOAJ数据库、Ei Compendex数据库、CSCD和ScienceDirect平台收录。

杂志聚焦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数据科学、医学信息以及智能医疗设备在医学中的研究与应用。第一任主编由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北京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担任。

面向全球征稿!稿件注重创新、引领、前沿、科学与实践,提供独特的观点与建议!欢迎您将上述领域最新成果及进展投至本刊。临床类型文章建议有结果验证。

 

欢迎全球中青年科学家积极加入期刊的国际编委及审稿专家团队。

欢迎积极投稿: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intelligent-medicine

APC限免政策:所有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发表的文章将免除文章出版费 (APC)

联系邮箱:im@cmaph.org

 

《智慧医学(英文)》官方微信公众号

 

《智慧医学(英文)》官方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