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1:55      来源: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                                 点击量:

 

为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在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总支下属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该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共选取16个案例,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纪检监察部门近年来查处的为一己私利而背弃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最终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该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通过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告诫全体党员常思自身不足、长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