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聚能量 再起航 勇立潮头 奋楫前行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4 13:38:15                                       点击量:

 

岁聿云暮,万象启新。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于2024年1月30日在京举办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新春联欢会。中华医学会姜永茂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对杂志社工作进行点评并代表学会向杂志社全体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会议由刘冰副社长主持。

杂志社党总支书记、社长、总编辑魏均民作了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3年度工作总结。2023年,在各级主管部门和学会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关怀支持下,在全体职工的辛勤努力和积极奋斗下,杂志社各项工作继续稳步向前,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魏社长指出,杂志社党总支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围绕学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魏社长从党建工作、学术质量、集约出版、平台建设、经济效益、取得荣誉、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展望2024年,魏社长提出,在党建强社的统领下,继续推进企业改革的各项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保证杂志社健康可持续发展;继续践行“精品期刊”战略;继续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能力建设,基于重点实验室,持续探索知识服务的合作模式和产品模式,进一步提升集约化、专业化出版服务能力,提升知识服务水平;继续做好“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的建设和应用试点工作;持续做好英文期刊出版传播平台的运营工作,加强科普工作,为健康中国助力。

中华医学会姜永茂副秘书长发表讲话,对杂志社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获得表扬的期刊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杂志社全体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斗志昂扬、迎难而上、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到一流期刊建设,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的工作中去,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总结会上,刘冰副社长宣读了中华医学会2023年度质量审读结果、杂志社2023年度高影响力期刊、集团经济贡献奖和优秀员工名单,并进行了表彰,学会领导、杂志社领导为相关期刊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工作总结会后,举行了杂志社2024年“同心向未来”新春联欢会。这是继2020年新春联欢会后,再一次举办全体职工联欢活动。联欢会上各部室职工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歌曲、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杂志社员工的生活风采和多方面才华,以及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此次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大家感受到了杂志社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

总结会及新春联欢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过去一年,杂志社全体同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开拓思路、积极创新;新的一年,面对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我们继续积聚能量、扬帆起航、迎难而上,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本年度的工作,为杂志社的整体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