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沉痛悼念田翠华同志

发布时间:2022-12-27 14:48:19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原社长兼总编辑、中华医学会退休干部田翠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5日13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田翠华同志出生于1936年7月。1979年调入中华医学会,先后任《中华妇产科杂志》编辑、编辑部主任、副总编辑、顾问,1992-1998年担任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田翠华同志在担任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期间,适逢改革开放医药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阶段,在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求发展的办刊思想指导下,认真借鉴国内外科技期刊发展经验,大力推进编辑工作的计算机化、网络化进程,积极探索与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期刊出版改革,通过不断强化质量管理、更新编辑出版手段、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开展多种经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使得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得到了显著提高;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思想、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等多方位的统一,进一步强化了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整体性、一致性和规范性,为系列杂志的网络化、数字化、集团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田翠华同志为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及系列杂志的日益壮大和再创辉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田翠华同志的离去,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富有远见卓识的老领导,广大同仁无不为之悲痛。田翠华同志虽羽化西去,然其音容宛在,风范犹存,她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全体同志将继承田翠华社长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发扬光大她的创新精神,为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传承和发展不懈奋斗。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