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30 16:57:22                                       点击量:

 

2022年8月24日,由《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决赛在安徽合肥圆满收官。本届青年编辑大赛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联合主办。

《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期刊协会常务理事魏均民为大赛致辞。他指出,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搭建编辑交流平台、发现优秀期刊人才、培育一流期刊编辑队伍、助力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大赛已经举办过4届,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编辑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示了青年编辑们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综合素养,也促进了不同地区青年编辑之间的友好沟通和交流。本次大赛顺应时代需求,创建了新的比赛机制,设立了新的比赛版块,为技术编辑、数字编辑、运营人员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大赛经历了全国网上答题海选、视频展示竞技的逐鹿环节,最终决赛通过主题辩论、现场答题、团队任务、现场展示等形式,从学术编辑、技术编辑、数字编辑、运营人员四个版块中分别评选出杰出青年编辑、突出青年编辑和优秀青年编辑共47人,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炫酷的巅峰之战。其中《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中华儿科杂志》编辑苗时雨、《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编辑李晓飞和《中华实验眼科杂志》编辑张宇从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学术青年编辑称号,《中华外科杂志》编辑夏爽担任大赛主持人。

本届大赛主要考察科技期刊编校技能、期刊出版政策法规、编辑思想和办刊理念等方面内容,旨在培养造就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科技期刊编辑人才,推动青年编辑人才的健康成长,为中国科技期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魏均民总经理兼总编辑致辞

 

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决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