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新战略 新跨越 凝心聚力 踔厉前行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8 15:33:23                                       点击量:

 

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于2022年1月25日在京举办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纪委书记顾法明、副秘书长郭伟华、姜永茂、王大方、杜治琴等学会领导出席此次总结会,共同代表学会向杂志社全体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会议由刘冰副社长主持。

杂志社党总支书记、社长、总编辑魏均民做了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回顾2021年,在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在杂志社各部室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魏社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同时也是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开局之年,杂志社紧密围绕学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系列杂志的出版经营、数字化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魏社长从党建活动、编辑质量、出版发行、平台建设、经济效益、取得荣誉、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展望2022年,魏社长从党建工作、企业化建设、数字化建设、期刊质量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项工作的主体思路和工作计划,在党建强社的统领下,继续推进企业改革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保证杂志社健康良性发展;在中国科协卓越行动计划的支持下,继续践行“精品期刊”战略,为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基础;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加快知识服务产品的研发,提升知识服务水平。最后,魏社长希望杂志社全体员工凝心聚力、踔厉前行,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杂志社新的跨越。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发表讲话,对杂志社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获得表彰的期刊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体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会长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传承创新、服务会员、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杂志社在党建强会的引领下,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不断前进,不断打造杂志社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健康中国行动”及学会下一个100年的发展贡献力量。

总结会上,刘冰副社长宣布了中华医学会杂志社2021年度审读综合质量优秀期刊、学术质量优秀期刊、期刊编辑质量优秀期刊,以及高影响力期刊、取得进步期刊和优秀个人等名单,并举行了表彰活动,学会领导、杂志社领导等一起为优秀期刊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仍需策马扬鞭、扬帆破浪。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斗志昂扬、迎难而上,扎实做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为实现杂志社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