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列杂志 系列杂志动态

湖南省儿童医院与中华医学会签订期刊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11:28:43      来源: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编辑部                                 点击量:

 

学术期刊是学科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二十年前,湖南省儿童医院在我国小儿外科学创始人、中国工程院张金哲院士的指导下,革故鼎新,破浪领航,创办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期刊《临床小儿外科杂志》。二十年春华秋实,杂志学术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22年6月24日,经中华医学会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核批准,湖南省儿童医院与中华医学会签署期刊合作协议,《临床小儿外科杂志》成为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主管单位变更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单位变更为中华医学会,湖南省儿童医院为《临床小儿外科杂志》承办单位。

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第三住院楼2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华医学会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姜永茂、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魏均民、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主任李佳,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社社长赵卫华,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肖政辉、副院长屈双权,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编辑部主任王爱莲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议由肖政辉院长主持,赵卫华书记致辞并介绍医院以及杂志发展概况。赵书记表示,中华医学会是连接全国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纽带,是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是我国医学科技期刊的航母,湖南省儿童医院作为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的承办单位,将在中华医学会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以及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管理办法,确保办刊所需人、财、物条件,并管理到位,办好杂志,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魏均民对《临床小儿外科杂志》自创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杂志加入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祝贺。魏社长介绍,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是以编辑出版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各类医学期刊为主要任务的全国性医学期刊出版机构,也是中华医学会对其所主办的各类医学期刊实施管理的重要业务部门。近年来,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致力于探索多元出版模式,加快数字出版转型,有效提升了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为广大作者、读者以及各专业学科和社会服务的能力。

 

 

中华医学会秘书长王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王秘书长对湖南省儿童医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在打造儿童友好医院上所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他说他在这里看到了他所向往的儿童医院。他指出,作为中国医学科技期刊的领军团队,中华医学会将始终以建设世界一流医学科技期刊为目标,以促进我国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与学术发展为宗旨,中华医学会作为《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的主办单位,将切实履行主办单位的管理职责,与承办单位一起推动《临床小儿外科杂志》快速高质量发展。希望湖南省儿童医院未来能够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的作用,以及多年来卓有成效的医疗援外培训经验,与中华医学会强强联合,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带动医学期刊走出去,让世界更多的医生看到《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看到小儿外科医疗的中国经验。

 

 

活动现场,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社社长赵卫华与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姜永茂现场签约。祝贺《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立足新坐标,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