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列杂志 系列杂志动态

关于盗用《中华医学信息导报》名义进行非法征稿和出版相关活动的声明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2:42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部                                 点击量:

 

近期,在互联网上发现不法分子利用私设“网站、QQ、邮箱”,盗用《中华医学信息导报》名义进行非法征稿和出版等活动。这种行为已经触犯我国相关法律,严重扰乱了杂志社的正常工作,对本刊的公众形象造成恶劣影响。为了维护国家相关法律和社会秩序、《中华医学信息导报》和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品牌形象,伸张正义,本刊编委会郑重声明如下:

1.本刊未曾委托或授权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与《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相关的征稿和编辑等相关活动。

2.《中华医学信息导报》官方网站:http://zhyxxxdb.yiigle.com/

3.《中华医学信息导报》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河沿街69号,邮编:100052,电话:(010)51322122,Email:daobao@cmaph.org

4.《中华医学信息导报》仅接受邮箱投稿,邮箱地址:daobao@cmaph.org

任何盗用本刊名义进行征稿、编辑、出版等相关活动者均属违法犯罪行为,依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构成诈骗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本刊将依托中华医学会法律顾问,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追责。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规定:“通过发送短信、拨打电话或者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发布虚假信息,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的,从严处罚。”对此我们将积极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配合相关司法机关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维护本刊的合法权益。

敬请相关作者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希望发现违法现象者及时向本刊和相关维权部门举报。

特此声明。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会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