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赴威科出版集团开展英文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30 15:36:22                                       点击量:

 

2021年12月24日,在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社长魏均民书记,党总支委员、副社长刘冰的带领下,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部分英文刊编辑部以及新媒体部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文铭教授等一行11人到访威科集团,并共同就办好英文期刊开展学术研讨。

杂志社党总支一行首先参观了威科集团,王志霆总经理对威科集团发展进行了介绍,大家从总体上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威科集团的发展历史及公司文化。威科医疗是全球领先的医疗信息服务提供商,为医疗领域专业人士提供值得信赖的内容和技术解决方案。威科医疗的产品包括临床决策支持工具UpToDate临床顾问、医学研究平台Ovid、医学期刊及图书出版品牌Lippincott等,面向全球执业医师及医护理专业学生提供医学研究及教育教学辅助。

 

之后的会议以学术期刊出版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在王志霆总经理致欢迎辞后,魏均民社长代表杂志社发表了讲话。魏社长谈到杂志社目前拥有的英文期刊有一半选择了与威科集团合作出版,合作非常顺利,这充分说明了威科集团在学术期刊出版上的实力,并对威科集团为中华医学会学术期刊出版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魏社长也指出杂志社需要向威科集团学习,为今后杂志社英文期刊出版奠定基础。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吴文铭教授代表Journal of Pancreatology编辑部表达了对威科集团的感谢,吴教授充分认可威科集团的专业性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认为这是双方顺利合作的基础。Journal of Pancreatology近年发表了大量的指南与共识,为中国的胰腺病专业研究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国际交流平台。

威科集团中国医学出版总监李健汇报了集团与中华医学会合作期刊的出版进展,表示威科集团将继续以服务好学协会为工作目标,努力为中华医学会合作期刊提供更为优质的出版服务。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Maternal-Fetal Medicine编辑部主任潘旸对杂志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编辑部的办刊经验。该杂志自2019年创办,历经3年时间,已经被ESCI数据库收录。之后其他合作期刊编辑部的负责人也分享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并就合作出版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会议在友好、互动的交流之后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