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一行赴《中华医史杂志》编辑部召开办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3:47:51                                       点击量:

 

7月21日,“《中华医史杂志》办刊座谈会”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召开。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肖永芝主持会议,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魏均民,副社长刘冰、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副所长甄艳、《中华医史杂志》编辑部主任牛亚华出席座谈会。

魏均民社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加强杂志社与编辑部的沟通交流,了解期刊办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杂志社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共同提升杂志的影响力和学术质量。《中华医史杂志》编辑部主任牛亚华就杂志的出版及稿源、学术质量、审读、期刊运营等情况对杂志现状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全面汇报。《中华医史杂志》编辑部编辑王烨燃汇报了杂志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未来杂志将从“内外上下”四个方面协同发力,在工作方式上做到内外兼修,对内练好内功,对外扩大联系;在选题方向上,做到上下协同,向上聚焦学界前沿热点,组约前沿稿件,向下立足中国大地做精做实历史专题。

在听取了编辑部的汇报后,魏均民社长和刘冰副社长从报道范围、队伍建设、内容组织、编辑质量、版权保护、期刊运营等方面对杂志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魏社长指出,编辑部要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兼顾经济效益发展的前提下,进一步开拓思路,结合专业特点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甄艳副所长表示,作为《中华医史杂志》的承办单位,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支持杂志工作,并将集全所智慧助力杂志发展。

此次座谈会上,杂志社与编辑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对《中华医史杂志》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和规划,为杂志办刊水平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华医史杂志》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汇、中西医交流和以古鉴今的载体与平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必将为我国医学史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总编室赵巍主任、办公室徐妍主任和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党政办公室干部及《中华医史杂志》部分编辑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