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展巾帼风采 谱时代华章

——《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再度荣膺全国妇联2021年“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12 15:55:2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杂志社广大女性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女性职工,《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加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活动。经过层级推荐与组织审核等环节,2021年3月,《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再度荣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2021年“巾帼文明岗”称号。

《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杂志社”)是以编辑出版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医学学术期刊为主要任务的全国性期刊出版机构。目前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已达147种,是国内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医学专业出版杂志社。杂志社总部现有员工197名,是一个典型的以女职工为主体的医学专业出版单位,其中女职工131名,约占66%;副高职称以上人员52名,其中女职工35名,占67%。女职工在杂志社的各个岗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撑起了半边天。一路走来,她们中的许多同志已成为杂志社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分子,通过辛勤耕耘,挥洒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在医学编辑出版领域这方天地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女性的新形象。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华医学会的领导下,杂志社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超前谋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杂志社广大女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发挥出了积极的重要作用,践行了科技期刊应有的学术担当和社会责任。杂志社各部门很多党员的爱人或奋战在湖北抗疫第一线,或坚守在北京防控前沿。各位女同志既要照顾家庭和子女,还要兼顾本职工作,甚至承担更繁重的编审任务,各期刊编辑部每日加班加点,积极组稿约稿,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科技期刊在疫情防控中应有的学术支撑和智库支持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杂志社广大职工尤其是女职工,不提条件、不摆困难,积极谋划,勇挑重担,以高昂的斗志、忘我的工作,全心全力完成杂志社和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面对所获得的荣誉,我们不敢有丝毫的骄傲和松懈,过去的成绩将成为杂志社继续努力和奋斗的新起点。我们深知,成绩属于过去,荣誉是鼓励和鞭策。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创建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活动为动力,不断加强学习,促进行业发展,提高编辑出版服务质量,立志使我们编辑出版的期刊成为“中国科技期刊之精品,中华名医成长之摇篮”,为我国医学科学事业的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巾帼文明岗”这一耀眼的旗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