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杂志社 荣誉展示

游苏宁同志入选2011年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发布时间:2019-10-16 08:59:36                    点击量:

2011年10月21日,经全国各地区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议、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社会公示、中宣部部务会议研究,确定117名同志为2011年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由卫生部推荐,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游苏宁获此殊荣。

“四个一批”是全国宣传文化系统的一项人才工程,是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人事部《关于印发<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宣发[2003]26号)的有关规定,为适应宣传文化事业发展需要,在宣传文化系统内选拔的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大的专业成就、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一批全面掌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群众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

在入选的117名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理论界25人,新闻界34人,文艺界45人,出版界13人。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游苏宁社长兼总编辑作为出版界人才入选。游苏宁同志从事编辑出版工作26年,作为出版界的领军人物,为我国期刊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杂志社党支部书记,他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具有很高的职业敏感性和极强的新闻意识,倡导并强化科技期刊的社会责任。作为行业领军人物,他对我国期刊业的发展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判断,不断创新办刊理念。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各界的肯定,获得了首届“韬奋出版新人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等多项全国大奖。在他的带领下,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中的5项大奖。

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同志曾预言,随着经济建设高潮的到来,不可避免地将要出现一个文化建设的高潮。新高潮不仅体现在创作更多优秀文化产品上,而且体现在培养和造就大批优秀文化人才上。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加快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各类专业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的培养,可以更好地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高潮、铸造中华文化的新辉煌,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游苏宁同志入选“四个一批”工程人才,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国卫生系统的光荣,更是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所有期刊人的骄傲。这是对所有为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与辉煌而奋斗不息的编辑出版人的勉励与肯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涌现出越来越多像游苏宁同志这样的“四个一批”人才,为中国期刊的发展、文化事业的繁荣而共同努力!